关注森林网
如何提高中国森林覆盖率
佚名专业号 | 2013-5-5

如何提高中国森林覆盖率

世界各国森林覆盖率对比

日本67%,     韩国64%,       挪威60%

 瑞典54%,    巴西50-60%,    加拿大44%,

德国30%,     美国33%.       法国27%,

印度23%,     中国10%左右,     埃及0

中国历史上曾经是一个多林的国家,经考证分析在4000年前的远古时代,森林覆盖率高达60%以上.但是随着历史的发展,森林资源日趋减少.到2200年前的战国末期降为46%,1100年前的唐代约为33%,600年前的明代之初为26%,1840年前后约降为17%,新中国成立前夕降为12.5%.

人类自从出现金属工具开始,人类的破坏速度远远超过了森林植被的恢复速度!中国从黄河流域一直到长江流域,从长江流域一直到珠江流域以及东南和西南(云南最明显),最后到海南,终于中国的原始森林除保护区外消灭干净!而所谓的自然灾难的步伐随着森林破坏的步伐一路而来,沙尘,干旱,沙漠化,暴雨,空气污染,台风,泥石流,龙卷风,冰雹各种灾害不断!

人类破坏的一般规律: 风调雨顺的适宜环境--》人类开始进入--》开始破坏森林---》出现洪水---》接着破坏--》大暴雨大洪水泥石流----》再破坏森林---》半干旱---》为了生活更严重破坏森林---》干旱抽地下水---》完全干旱---荒漠---》生态移民---》子孙见得遗迹

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森林覆盖率是相当重要的,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如何才能提高森林覆盖率呢?以下方法供大家参考:

1将植树课程列入中小学大学的必修课程,但不作为考核课程。植树课程应涉及有关保护森林,如何植树,树木保护,森林防火,沙漠植树等与树木有关的内容,从小培养大家爱护树木,草原,湿地的意识。

2国家应制定严厉的法律保护森林,草原,湿地。奖励植树成功人士,严厉惩罚破坏树木,草原,湿地的人。对于植树成活三年的人士国家应给予适当奖励,采伐树木必须取得林业局的采伐证,对于没有采伐证而砍伐树木的给予严厉惩罚,砍伐一棵树罚款1000元,将罚款的50%用于奖励举报者,其余归林业局用于植树造林。

3地方政府必须用森林考核政绩!治理和管理不达标直接下课,或本地发生严重破坏森林事件,直接下课!绿色GDP比任何其他GDP重要,因为绿色经济是可持续的!

4在植树季节,媒体及林业部门应广泛宣传发动志愿者义务植树,林业局应划定并公布一定区域给志愿者植树造林,开通植树专线电话专线公交车,并派专人带领志愿者到指定的植树地点,给予志愿者提供相关服务

5各县市林业局应成立植树队到所辖区域的荒山,荒地,道路两旁,田间,村前屋后等地植树造林,所有林地应派专人守护。

6媒体应广泛宣传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草原,湿地,对于破坏者应给予报导揭发,对植树成功人士及义务植树者应给予充分报导。

7旅行社应该开通植树旅游专线,让更多的人参与植树造林。

8严禁在国内种植桉树等一切有害外来树种,对外来植物应得到充分论证才能在国内种植。

支持种树,恢复森林! 恢复一个村庄,村庄就不会缺水! 恢复一座山,山就不会干旱! 恢复一片沙漠,沙尘就不会飞扬! 恢复一个国家,国家就没有灾难! 恢复一个地球,地球就风调雨顺!

为了美丽的中国,为了中国的繁荣和昌盛,请大家一起支持植树造林,支持沙漠植树,保护好森林,草原,湿地,保护好人类共同生存的地球。(周伟坚   2013-5-4  广州)

 

中国森林覆盖
信息与知识分享平台
基于现代网站理论和E-file技术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