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森林网
绿色经济是国家的命脉
佚名专业号 | 2013-4-23

绿色经济是国家的命脉

要知道绿色经济的重要,首先要知道大陆的水是那里来的!

1大陆的水的来自于那里?地下水真的是地下来的吗?

空中来水的三种情况:

1)降雨和降雪:大量水汽来的时候的情况!而现在科学界只考虑这部分降水!忽略冷却水凝结水

2)冷却:露水和霜,利用冷却水最典型的是左宗棠推荐的砂田法!这部分虽然少,但它是每天的,特别是晚上,温度降低达到露点,冷却水是非常可观的!即使每天一毫米,365天就是365mm!

3)凝结:生物(森林最厉害)释放大量的生物凝结核来凝结空中水汽,人工降雨就是利用凝结核降雨(1g碘化银能形成几十万亿的个凝结核)!而凝结水比冷却水更可观,所以一旦有森林,实际的降水远远超过1000毫米,这也是任何有茂盛的森林的自然保护区不会干旱的根本原因!

所以大陆的水全部来自于空中,除了海水倒灌,大陆地下水也是来自空中。只有这些空中来水才能不断补充地下水,否则,没有空中来水,地下水只会干涸!

2。所有自然灾害都跟水有关

所有灾害的原因:都是水的问题!水太多台风水多暴雨水少干旱水太少沙尘!为什么造成地区水分配不均?是因为森林遭到了破坏,特别是沿海经济!

因为沿海经济和工业化,破坏了沿海大量森林,导致大量的沿海水汽无法输送到内陆降雨,内陆就必然干旱和沙化严重,同时沿海因为大量水汽被阻就会暴雨,如果更多水汽被阻就会象高压锅爆炸的出去就形成台风!或者改道,这也是北极变暖的原因!

3.沙化的根本原因是沿海经济工业化造成的!

因为草原是依靠降雨来维持的,沿海和水汽输送沿途森林的破坏,大量水汽无法到达内陆降雨,那么草原的草第二年就无法发芽而沙化。所以靠维护草原是无法解决草原沙化的问题!

要解决沙漠为绿洲的二种办法:

一,恢复沿海和水汽输送沿途的森林,将大量水汽输送到内陆来降雨

二,恢复当地的森林,通过森林来留住空中水汽的冷却水和凝结

4.要先恢复中国的主要水汽通道

1)大东南方向(包括广东,福建,浙江,江苏以及水汽输送沿途的江西,湖南,湖北,安徽,河南等)

这些水汽主要是太平洋海洋水汽,经过沿海和沿途汇聚到甘肃天水地区后沿甘肃走廊到内蒙西部和新疆塔里木盆地(其实甘肃走廊和塔里木盆地就是这股大东南气流和蒙古寒流形成的),如果没有森林将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

2)山东(环渤海地区)

这些水汽主要是太平洋海洋水汽经过黄海经山东半岛和朝鲜半岛(韩国为主,韩国森林也不好)进入渤海地区,山东没有森林影响地区包括河北,山西,内蒙中部和东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等地区

3)云南(西部地区)

这些水汽主要是印度洋水汽,经过泰国和缅甸以及印度东部到达中国西部,影响云南,贵州西部,四川,青海,西藏等地区!云南没有森林首当其冲自身干旱以及大部分西部地区受影响!

所以恢复这三个方向的水汽是当务之急,只有这三条水汽通道先打通,海洋水汽才能源源不断输送到内陆,内陆才能加快森林恢复的速度!沿海森林最少要达到60%(乔木,不是灌木)输送沿途要达到50%乔木加上10%的经济林,其他地方最少30%的乔木,20%的经济林!

5。恢复森林是空中的南水北调伟大的工程,也是最便利的工程

如果按恢复30%森林覆盖,现在中国有10%的森林覆盖,那就是必须再要恢复20%,按一颗树5平方米算

960万平方公里x20%/5平方米=3840亿棵

如果按一颗树10元算,3840亿x10=38400亿,不到四万亿,而真正的三线南水北调工程2002年国务院立项时的投资估算是1240亿元,而实际投资3500亿都不止,加上灰色工程款和移民赔偿(移民44.5万,损坏田地96万亩)以及沿途生态破坏,实际上5万亿都不至,而更黑色幽默的,随着南方干旱的开始,这个工程只怕要成为烂尾工程(无水可调,跟现在干涸的河流一样)!即使成功,成本也远远高于海水淡化(据估计海水淡化3元,而南水北调18),而植树成功,却永远不要成本,因为森林上亿年来都是这么做的(空中南水北调”)。所以植树一次投资,福荫万代

6.绿色经济是未来经济最大的增长点

按中国三分之二的荒漠化土地无法利用来计算,如果恢复成功,每亩年纯收入1000元,则

960万平方公里x2/3x1500x1000=9.6万亿

如果纯收入按生产比10%,那就相当于GDP 96万亿,而2011GDP 47万亿,也就是比2011年二倍还多!这些还不包括灾害损失的和灾害引起的间接损失!因为恢复森林等于解决了台风,暴雨,干旱,沙尘,雾霾等各种灾害

7.绿色经济在未来三十年可以解决大量的就业问题

从上面我们可以知道,绿色经济每年增长9.6万亿,按一个就业按5万年薪计算,则:

9.6/5 约等于2亿个就业,一个就业养活三家之口,可以养活6亿人!

8.绿色经济可以解决未来的水资源,土地资源(粮食安全)和能源资源,而且是可持续的!

因为森林将大量沿海水汽输送到内陆深处,不象现在在沿海下掉白白流回大海,大量水汽不仅补充了内陆的水资源,同时大江大河也为沿途以及沿海补充了水资源!

而且绿色森林改善大量土地,为国家粮食做好了充足土地资源!有了粮食,国家才有了安全感,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同时水资源到了内陆,这些水资源也是水利发电最好的清洁能源!而且因为水汽输送沿途就有大量的风力发电,所以水利风力都是非常清洁能源,而且是可持续的能源!再加上有大面积土地资源,在保证粮食安全,可以利用多余土地种植能源植物!所以水利,风力,能源植物这三方面的能源都是可持续的,而且能保证国家持续发展的能源需要!

所以水资源,土地资源和能源资源这三方面都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最致命的关键!
因此说绿色经济是国家的命脉!

 

信息与知识分享平台
基于现代网站理论和E-file技术构建